You are in  Wine  LIFETRAVELWORLDSFOODSBOOKSWINENEWSHOMEHELP

 


葡萄酒網首頁

葡萄酒入門

葡萄酒歷史
耕種與釀造
品嚐葡萄酒
葡萄酒與健康
當美酒遇上美食
常見相關詞彙
世界酒國風華
法國 FRANCE
德國 GERMANY
義大利 ITALY
西班牙SPAIN
希臘 GREECE
奧地利AUSTRIA
葡萄牙PORTUGAL
匈牙利HUNGARY
美國 U.S.A
加拿大 CANADA
智利 CHILI
澳洲 AUSTRALIA
紐西蘭NEWZEALAND
阿根廷ARGENTINA

版權所有品味資訊
圖文嚴禁轉載引用

適量飲酒有助降低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記者 陳明理 報導 02/27/2002

         過了更年期的婦女如果適量飲酒,將有助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根據最新一期《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中介紹了一項醫學研究結果,這項研究證明,研究人員認為,膽固醇增加是婦女更年期之後患上心血管疾病的一大原因,而這些婦女如果適量飲酒,可以降低膽固醇含量,從而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不過也有一些專家警告說,雖然飲酒可以降低膽固醇,但是酒精本身對健康卻是有害的。這項研究針對51位平均年齡為60歲的婦女進行,在頭8個星期內,這些婦女滴酒不沾。在接下來的8周內,她們每天飲酒15克,而在最後8周內,她們每天的飲酒量提高到了30克。 

        參與負責研究人員發現,當這些婦女飲酒之後,她們體內對人體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含量降低了,對人體有利的高密度脂蛋白含量則提高了。而醫生們普遍認為,高密度脂蛋白含量過低正是導致婦女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主要殺手。研究人員認為,過了更年期的婦女如果每天喝一杯酒,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將減少4-5%。假使這些婦女們如果每天喝兩杯酒,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則可以減少10-13%。 

        另一方面,也有一些醫生題出質疑並認為這項研究結果並不完全可信。英國卡迪夫和韋爾地區醫院的生化學家巴達維博士表示:酒精可能會提高血液中同型半胱氨酸的含量,而這種氨基酸可能會使血管發炎,從而引起動脈堵塞,造成動脈粥樣硬化。接近20%的心臟病患者血液中的同型半胱氨酸含量過高。 

         除此之外,一些研究也發現,同型半胱氨酸含量過高還可能增加患老年痴呆症以及神經錯亂的概率。巴達維博士說,適量飲酒可能對更年期過後的婦女有利,但是必須對她們血液中同型半胱氨酸的含量進行測試。巴達維博士還說,實際上更年期過後的婦女本身同型半胱氨酸的含量就比較低,這是一種對心血管的保護機制,而飲酒反而會提高她們同型半胱氨酸的含量。

   新世代葡萄酒作家─ 陳千浩 
 
2 月 7 日出生 
彰化縣人
陳千浩個檔案
  探索葡萄酒的生命根源
  帶您進入繽紛多彩的味覺饗
宴世界
 

閱覽專業的葡萄酒資訊─免費!
因為我們深信知識─無價!

 

 
 

建議閱讀:
>歐洲葡萄酒起源
>歐洲葡萄酒起源─
 羅馬葡萄酒

 
 

>法國兩大產區葡萄酒的出現

 
   
   
「網路廚房」網站家族是全球第一個華人中文「網路上的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