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in  Wine  LIFETRAVELWORLDSFOODSBOOKSWINENEWSHOMEHELP

 


葡萄酒網首頁

葡萄酒入門

葡萄酒歷史
耕種與釀造
品嚐葡萄酒

»

葡萄酒與健康
當美酒遇上美食
常見相關詞彙
世界酒國風華

法國 FRANCE

德國 GERMANY

義大利 ITALY

西班牙SPAIN
希臘 GREECE
奧地利AUSTRIA
葡萄牙PORTUGAL
匈牙利HUNGARY
美國 U.S.A
加拿大 CANADA
智利 CHILI
澳洲 AUSTRALIA
紐西蘭NEWZEALAND
阿根廷ARGENTINA 

版權所有品味資訊
圖文嚴禁轉載引用

男性經常飲酒有降低助心臟病病發  記者:陳明理 綜合報導 01/10/ 2003

       雖然多數的科學家們都深信,適度飲酒可以防止心臟病發。根據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所發表最新的一份的研究顯示,對男性來說,若論效用,飲酒的次數比較飲用什麼酒以及飲多少更為重要。因為科學家證實,男子經常飲酒與降低心臟病發的確有著密切關係。 

        不過,專家亦也同時提出警告,飲酒其實會在另外一些方面損害人體健康。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在一段為期12年的期間內觀察了接近四萬個男子的飲酒習慣以及他們的身體健康情況。他們發現,那些每周適度飲用酒精飲品三次或以上的男子的心臟病發的幾率比較不飲酒的人低35%。 

        研究員「穆卡馬爾」博士說;經常飲用適度酒精飲品有保護心臟的功用。研究結果顯示,每周最少三至四天飲酒的人得到最大程度的保護,而飲用的是什麼酒以及飲用多少,似乎沒有任何的分別。不過,研究發現,如果每周只飲酒一至二次,這些人的心臟病發幾率只比較不飲酒的人低16%。 

        一些研究顯示,酒精可以提高人體內的有益膽固醇的含量,而且可以令血液變得比較稀薄,防止血塊形成,從而使飲酒的人心臟病發的機會減少。參加研究的穆卡馬爾博士說,經常適度飲酒對人體有益可能與酒精可以令血液稀薄有關。 

         研究人員對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啤酒以及烈酒作出了深入研究,他們發現似乎各種酒類都有助減少心臟病發的機會。不過,穆卡馬爾博士警告說,研究結果並不同等於醫生應該建議男病患者應該多飲酒。 

         他說,人們也須要同時考慮病者的家庭病歷,以及飲酒可能導致肝臟疾病,和酒後駕車的危險等問題,藉以如何界定安全飲酒的標準。 


《相關網站》 哈佛大學醫學院

   新世代葡萄酒作家─ 陳千浩 
 
2 月 7 日出生 
彰化縣人
陳千浩個檔案
  探索葡萄酒的生命根源
  帶您進入繽紛多彩的味覺饗
宴世界
 

閱覽專業的葡萄酒資訊─免費!
因為我們深信知識─無價!

 

 
 

建議閱讀:
>適量飲酒有助降低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身體健康並非全然是來自喝葡萄酒的功勞

 
 

 
  >法國FRANCE〈葡萄酒等級標示法規
>法國葡萄酒主要產區
>香檳區Champagne歷史
>勃根地的歷史
 
   
「網路廚房」網站家族是全球第一個華人中文「網路上的廚房」!